Tuesday, April 6, 2010

S.H.ERO

上礼拜拿到的!开心!
暌违了一年半,终于盼到了她们的全新专辑~~~~SHERO!!!!
不知不觉她们已经成军九年了,又一个里程碑,这段时间我刚好跨越了小学,中学到大学,才恍然发觉原来她们的歌声陪我走了那么远。
配合着这张专辑的女王主题,里面的歌曲都带着正面的讯息,传达给大家女性要懂得坚强、勇敢及爱自己的独立精神。
首播主打《SHERO》:SHE继Superstar后又一首劲摇滚歌曲,热力狂野更胜Superstar。配合女英雄主题,近年来最显霸气的又一首代表作。你可以 我可以 为自己赴汤蹈火 唱得热血沸腾,喊得声嘶力竭,力度十足!刺激!
如果你是女孩:很奇怪。紧接着上首霸气十足的SHERO,接下来的如果我是女孩,却无论是歌名、旋律、唱法都整个弱掉,完全延续不到前面想要展示的女王气势。不应该在这张专辑收这首歌的,要是和上张的女孩当自强换过来就好了。还是觉得华语歌很不适合唱电音,除了奇怪还是奇怪。
我爱雨夜花:SHE第一次演唱全台语的歌,还有高难度超绕口的rap,曲风纯朴自然。和声编得很精彩,rap和副歌连起来一点都不会显得突。副歌据说改编自一首台湾人耳熟能详的台语歌(难怪我一直觉得很耳熟),歌词很可爱,跟着唱有挑战性又超爽的~
两个人的荒岛:原本该是一首很浪漫的情歌,一开始很喜欢,越听越觉得不对,后来发觉是周定纬的声音和SHE配起来不太搭,可惜了。。。顺提:充满林俊杰的味道,是林俊杰的曲。
少了一个人:会是大家去KTV点的失恋男女歌曲,SHE演绎起来比以往的慢歌更内敛深情。曲风温柔顺耳,是会让人一听就喜欢的歌,歌词其实写得很浅白,但也许越简单越让人感动吧~ 特别一提:Ella在这首歌的声音真好听,唱起来暖暖的。
收留我:SHE姐妹深情的专属歌曲,曲风轻快跳跃,是SHE最擅长的风格。歌词贴切温馨-就算变成老太婆 也是好朋友 一起看书跳舞shopping,听起来很暖心。听这首会想念之前收录在PLAY里面的老婆~
超可能:乍听之下有"咦,新尝试?" 的感觉,后来觉得并没什么大不了。不过不失的一首歌。
爱上你:Ella主演的《就想赖着你》的片尾曲,一贯的悦耳甜蜜,一首温馨的小品,听着听着脑海又会浮现剧里搞笑又浪漫的画面。
你不会:专辑里唯二的慢板情歌,和少了一个人一样,也是会成为许多人喜爱的一首。key有点高,特别展现了Hebe高亢的声线。
爱就对了:作为一张以重摇滚开头的专辑,又以摇滚曲来结束是最完美不过了。轻摇滚的爱就对了说的是鼓励女生们不要害怕失恋,爱来了就勇敢去爱。也许每个人都是某个人成长的助手 受一点苦痛帮助她成熟。有意思的词,动听的曲!
像在听她们述说着她们的成长经历,娓娓道说着关于爱情、友情、工作的点滴,仿佛跟着她们一起成长,真是太好了~ ^^


本周推荐:收留我,献给我爱的姐妹们~

1 comment:

  1. i really 佩服 you that you are this passion to wrote such a blog post... to describe their songs... waw... XD
    u are very geng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