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1

我可能不会爱你

因为拥有是失去的开始。。。

我想,我真的不是一个容易被取悦的人。

拿电视剧来说,一部电视剧想取悦我,最关键在于它能令我感到心动

太奢华的 、太悲情的、太幼稚的、太偶像的,就算身边的人再怎么推荐,评价再怎么好,没能让我有怦然的感觉,都无法使我有持久追看的恒心。

而能令我心动 的元素 往往 并不单一。有可能是一句感人的台词、主角间迸发的火花、似曾相识的 情节、甚至是一部剧里占不到百分之一的一段小小的戏,只要成功让我动心,就能让我有继续追看下去的理由。

于是,看剧的模式辗转在从一开始的香港连续剧、简短精湛的日剧、紧凑的美剧、台湾偶像剧、到后期大热的韩剧、再回到最初的港美 ,而如今又回到了久违的偶像剧。

去年年尾的一部《秘密花园》,让我度过了一个很温暖的年末。

而今年依然暖心,因为遇到了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。



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像一部被拉长了的电影,清新、 美好。在缓缓地、慢慢地、娓娓地道出一个 永恒都被讨论的故事。

男女之间到底存在纯友谊吗?

又青的倔强骄傲、大仁的温厚深情 、两人间如此矛盾又合适的关系,随着并不特别张扬的剧情沉稳地发酵,一如他们之间聊天时候的气氛,温馨却不平淡。

偶尔一个峰会路转吵起来,高手过招似的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,火花四溢。虽吵得激动,但彼此心里间知道是因为珍惜对方,真心为对方好。

我为他们如此契合的感情开心着,但同时又为他们如此不断的错过扼腕感叹着。

有时候,一些太似曾相识的片段和情感忽然蹦出来,总会让我忍不住心里狠狠被抽一下。

而我最喜欢的,无非是他们在尴尬解除后在喷水池旁偶然遇上时,阳光照在两人脸上时绽开的灿烂笑颜,舒服轻柔的语调、会意的眼神、后释然地会心一笑。那种默契,如此了然于心。

他们彼此了解,熟悉对方的优点、缺点、喜好 、家人、感情生活、所有的糗事好事等等。如此合拍的他们,却没法成为一对。他们给自己设定了一道不能跨越的围墙,安适于“最好的朋友”的角色。因为,友情比爱情隽永。

舍不得失去,还是错过了的moment,错过了爱情的友情,注定就只能是友情?

尽管,难过的时候想找他聊一聊、想喝杯小酒的时候想到的是他、有难题的时候想找他商量、遇到挫折的时候想得到他的鼓励安慰、身边的伴侣要能忍受他们之间特别的友谊种种,十四年前的一句我不可能会爱你,太熟悉的彼此却让他们之间一句我爱你变得太艰难。



世事通常并不遂人愿。有些事情,愈压抑反而愈浓烈,爱情如是。

当“我不可能爱你”的面具被撕开后, 他们又如何面对深藏了十数年,一直不愿意明白的感情?

早晚在一起,或早晚不再联络?

我相信,结局会是美好的。因为友情如此美好,又青和大仁之间,由深厚友情升华的爱情更将显得如此珍贵又细水长流。


我可能不会爱你,我很可能会爱你,我努力地不爱你,

我不可能会爱你,我怎么可能不会爱你。


p/s: 又青得知大仁爱她的事后情绪抓得很恰到。当一切的伪装防备崩溃后,当“他爱她”“她努力不爱他”的问题终于坦荡荡的摊在眼前被迫去面对,无法制止的汹涌情感,掩饰不住的心疼终于导致崩塌的眼泪和止不住的咳嗽。如果是我,一定会像大仁一样伤心到吐。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